陌归归归_

Apologize【道歉太迟了】

转自豆腐已授权

强强 渣攻变忠犬 现实向

原作者豆腐ID:Aotu-Slue

以下正文


波尔特插着口袋,脸上架了副圆框眼镜,那双精明的眼睛透过厚厚的镜片朝罗娜递送信息。

罗娜一如既往的不注重形象,头发蓬松,拖着人字拖就来到了病房。她刚把孩子送去学校,听到消息后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

拿着病历本的老医师低头看了下家属栏,又抬眼看了罗娜几眼,突然疑惑道:“罗娜·西罗斯?”

罗娜把新鲜的水果拿出来,一一摆在床头柜上——那里已经有很多东西了,但无一例外都是鲜花和寄语之类的。

她又挑了几枝干净的白玫瑰,从包里摸出把精致的小刀,把扎手的刺剔得平滑了一点。

“罗娜·西罗斯?”看见女人并没有回答,老医师皱眉又喊了一遍。

罗娜依然一言不发地干自己的事。她把窗台上的矢车菊搬了下来,去外面洗了个水瓶,再把白玫瑰放进去,小心翼翼地摆在窗台上。

波尔特咳嗽了声,不动声色地撞了撞老医师的肩膀,侧过头小声说:“她就是这个样子,已经三年了。”

老医师扶了下眼镜,也偏过头:“设计师罗娜·西罗斯,当年我也是她作品的爱好者之一。虽然不知道她和病人是什么关系,但看得出来不一般。”

波尔特愣了愣,他知道这个从三年前就一直往医院跑的女人有个很美满的家庭,丈夫是当地银行行长,她还有个女儿,叫娜塔莉塔,很漂亮的小姑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却从不知道她还是位在艺术圈造诣上登峰造极的才女。

“这点隐私你就不要去管它了,”波尔特瞟了罗娜几眼,欲言又止,“今天他的状态怎么样?”

老医师摇了摇头,顿了顿:“我今天来不是为了病人的……”

“那是为了什么?”罗娜转过身,不轻不重地拍了下病床上男人的手背。她看着老医师,湛蓝色的眸子里透出严肃。

老医师咳嗽了声,连带着一旁的波尔特都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

“根据病人的要求,在他昏迷两年之后,百分之八十五的个人财产都捐给了世界爱心基金会,剩下的用于治疗,”老医师看着罗娜,张了张嘴,“长达三年的昏迷,说实话我是不想承认的……但病人已经死亡的可能性很大,虽然脑部的肿瘤不知道什么原因消失了,但他的意识仍处于发散状态。ICU的费用很高,又要求一定要以最好的服务来照顾病人,我知道你并不缺钱可是……”

老医师怜悯地望着病床上的男人:“可是病人遗留下的财产并不够撑过这个月。”

“我补。”女人双手环胸靠着墙壁,湛蓝色的眼睛盯住老医师,“如果你把我叫过来只是因为钱的关系,那么我想大可不必,我记得在疗养院有登记过我的银行账户,下次缺钱直接从我卡里扣。”

波尔特赞赏地看着罗娜,他就知道这个女人不一般。

老医师没有再说话,他点点头划掉名字,再抬起头来时满面微笑。

“好的,那么就没事了,打扰您了。”

病房的门被轻轻地关上,留下靠墙而立的女人,和病床上苍白消瘦的男人。

墨尔本最昂贵的疗养院,当年她托了好几个人才弄到的病房,本想着不会睡太久,谁料一转眼三年过去,男人丝毫没有醒过来的痕迹。

罗娜坐在床边,叹了口气。每次看见男人的面容她总是看不开。她不想承认这个华夏男人就这么走了,明明还那么年轻,明明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没做,明明……这么优秀。

一个华人在好莱坞打拼有多难?难如登天。当年只有十六岁,却有着三十六岁成熟的心理,他举步维艰,因为知道踏错一步后果都万劫不复。他熬了这么久,终不敌命运的玩笑,一病如山倒,那段时间他强撑着工作,却连家都没回就被送去医院。

“你说你,有什么用呢……”女人轻轻地说着,这三年她对男人说过太多太多的话,却从没一次像今天这样无能为力,“我总以为你是不一样的,我的天呐……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天使的面孔魔鬼的内心……说的就是你这种人啊。”

“我一直以为你会醒的……可是到了现在我发觉可能是我太天真了,”女人终于红了眼眶,她强忍着泪水,“你知不知道刚刚那个医生说钱不够的时候我有多么害怕?啊?我很害怕的啊,如果在这里的不是我而是别人,会不会无所谓的挥手说‘那就埋了吧’?你会不会就躺在棺材里,然后我再也看不见你,再也找不到你……”

她握着男人的手,骨节分明,苍白的皮肤下是交错的紫青色静脉,他就这样躺着,恍若熟睡。

“所以我求求你了,”罗娜静静地看着男人。

“求求你了,不要让我亲眼见证你的死亡。”

声音沙哑,泪水纵横,一字重千金。

求求你了,我们还有那么多未完成的愿望。

求求你了,不要让我再感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

求求你了,二十多年的挚友,如何能让我的生命缺失你的存在。

求求你了……

女人颤抖着肩膀,埋头痛哭。

却没看见,男人的手指微不可闻地动了一下。

妮娜探出半边身子,拍了拍值班护士的肩膀,示意她过来。

“A组1S06病房里的人是谁啊?”

艾琳左瞧右看,确定没人后跑过来偷偷说:“你是新来的吧?”

妮娜眼睛放光,1S06号病房果然有猫腻。

她点点头,伏在艾琳耳朵旁说:“我昨天去送饭的时候看见一个女人趴在床边哭呢,那里面的病人不是植物人吗?都这样已经三年了,听说那女人从病人进疗养院开始就在了吧?能坚持三年,他们是夫妻么?天哪这也太深情了!”

艾琳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过了一会才说道:“你认为他们是夫妻?”

“不然呢?”妮娜更好奇了,那个女人看起来可不简单,单穿着就价格不菲。

艾琳用看白痴一般的眼神看着妮娜,她在这里干了五年,隐约知道一点,那位病人可是比罗娜·西罗斯更了不得的存在。

“怎么可能——”“救护组!救护组!A组1S06号病房病人醒了!有没有值班的医生——”

艾琳突然顿住了,她猛地回头,正看见六个医务人员从里面跑出来,领头的是那个叫罗娜的女人,她一边跑一边对着手机大喊着什么,脸上满是泪水。

妮娜也顿住了,因为她清楚地听到了那个病人的名字。

或许是因为太过惊悚和不敢置信,那瞬间她的脑袋一片空白。

Xerxes·F·Ledger。

泽克西斯·F·莱杰。

世界影坛上独一无二的巨星,这个里程碑式的男人拥有的辉煌如阳光照耀大地。隐迹三年无人能取代他的位置,也没有人敢取代他,任何试图挑衅的人都被埋没在他太过耀眼的过往和无可挑剔的待人之道。泽克西斯从未死去,恰如经典,永远活在世人所传颂的千古后世。

评论

热度(2)